fzxxbd

石家庄一村庄停水超48小时,居民生活受影响

#紧急呼吁# #石家庄村庄缺水严重,以地下水超采严重有关#

#停水48小时#截止到今天晚上23点20分,家里已经停水超过48小时了。平日里每天都需要纳新水源来满足一天生活必须的水资源,在停水的这两天来,显得异常的珍贵。还好我家还是有储备水资源的保守习惯的家庭。但长时间的停水依然让储水的水缸见底了。听村里水官说,地下水已经抽不上来了,很明显干旱已经来了。而在上级乡镇政府一级则显得漫不经心。不认为断水超过两天的村民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。但现实却是,因为无水可用,有的家庭已经开始买矿泉水来做饭洗漱,并不敢再去家里的沼气水冲厕所。转而选择尽可能的少方便和饮水,可在越来越热的夏天到来之际,缺水无水可用,仍然让这近1000人的小村庄封腾了起来。追问政府如何解决缺水的现状,保证基本的生活用水。而这现在却成了一个令政府头疼的问题。
在石家庄城市水源地,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的水库库容量,都比往年减少了五分之三的蓄水量,干旱已经显而易见了。在石家庄当地媒体的报道中。这次干旱是石家庄有史以来干旱程度最为严重的一次。不仅仅是水源地的水库缺水量巨大,还有地下水水量下降也超出了往年。
当地政府却始终未能及时重视这一缺水的现象。


评论

热度(2)